close
200641 

     雙腳就像釘在柏油陸上,炎熱的正中午,遠處水氣上升扭曲那兒的景物,頭頂著鋼盔,汗水還來不及留下來就蒸發了,十分鐘、三十分鐘、一個小時……,嚴酷艱苦的時刻時間總是過的很慢很慢,當一個人在做一件很無趣的無聊的事時,與自己說話的時間會變的很多,多到只要一分鐘就能寫出一本小說,這種說法不知道會不會太誇張?亂七八糟,什麼事都會發生,僅在腦中,不過要不是有頂鋼盔,正中午站哨,我可能會倒在地上了。

     那天不經意聽到一個很熟悉又很感動的聲音,往上看也看不到他的身影,讓我急得很想哭,我知道他來了,就是找不到,心想,大太陽底下使人煩躁,先放鬆一下吧,我一定會找到他的,在攔檢幾部車後,又聽到他的呼喚,在度台起頭來,我把眼睛咪成一直線了,就再強烈刺眼的太陽下我心中最神聖的老鷹,距離我大概有兩三千公尺吧,這種距離,希望不要就此拉開,因為他成經與我共同走過許多山林越野間,好久不見啦……

     同樣的點每個時間有不同的景色,不同的事會發生,早上聽鳥叫,中午差點暈倒,晚上聽蛙鳴,順便數數路上通過幾隻老鼠,夜間更讓我想起很多很多的事,回憶居多吧,尤其是月亮亮到要擦防曬油時,或是星星滿天之時,如果不藉這些機會,拿出來複習複習,有些是真的會忘了,但是痛苦的事總是牢牢鎖死在腦記憶體上,這兩個小時已經夠辛苦了,還把那些不愉快的事拿出來翻一翻,就是這麼犯賤,這樣的傷口可能一輩子都會有很深的傷疤,想想愉快的事吧,想起那時去旅行登山的快樂時光,唉!不是我在說的,當兵阿,不是說想去哪就可一去哪,當身體的自由被剝奪的時候,想起那些事,更適另一種傷害,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跟我一樣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