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去的我,時常想著,哪天我要幹什麼(夢想要幹什麼)? 

電影或是卡通裡的:NANA、海賊王、練習曲……等。

仍然深刻的觸動或是已經啟動了那夢想實踐的感動。

然而,現實生活中,並不如此,剛畢業後的我的夢想,相繼在當兵、工作、失業的事件中慢慢消失殆盡,為有在那些電影片段下再次一一挑起那當時感動的靈魂。

 

那天,一個寧靜的夜晚,兩個矛盾的心,就差沒拿出硬幣來擲杯,眼淚竟然直直落下!那沒出息的人,就如同張震嶽唱的那首歌沒路用的人,曾經以為自己很行,如今才知道自己是什麼都不會的混蛋。

然後看到外面風雨這麼大,自己是否能像山上的樹這麼強壯,夢想何時能再次踏上正軌。

 

海角七號的上映,魏德聖導演當時後已-賽德克‧巴萊的片頭,感動了那時候在學的我,以及那時候已一個默默無名的導演募款籌資而默默地淡出影視圈,打從心裡一直想要以自己行動來支持他,但後來便下落不明的-賽德克‧巴萊。

 

喜愛海角七號的故事內容,攝影手法,影像背後的故事,更喜愛那一份對本土文化與精神的傳達。

這一陣子自己就如同那主角「阿嘉」的處境,但是電影後半部後面主角的風光到是還沒遇到,希望我的努力以及熱情,能夠完成下一個目標。

而當年的夢想,也不要再埋藏起來了。

應該是要他實踐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