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淋浴,喜歡那熱熱的水淋在那疲憊的身軀,身體完全放鬆,那深刻的回憶,在腦中的畫面不斷地翻閱,時空轉換,把眼睛一睜開,人卻已經回到了一個失落的真實世界。........



五年前還是大一的時候,曾經去過那,這次再讓這些畫面重新複習了一次,玉山,是
多少人認為是台灣人就該來過一次。但我只是想要再次看看這美麗的地方,以及其他朋友共同分享這個美麗世界。

在很小的時候,看見爸爸常提著大背包要去登山,希望有一天也能跟他一起去看看他說的美麗的畫面,這個小小的要求終於能實現,但這次不是我跟他,而是我邀他一起去。

這次登玉山雖然是事先就規畫的行程,但由於最近工作的煩悶,所以一直期待這個活動,出發那天還在為工作發愁,這是啥世界阿,本來這天就該好好培養一下度假心情,唉!門都沒有,工作後,就是把生命賣給了公司,看你自己如何調配其他的生活了。

 

96.12.20

公司鐘聲一響,準時走人,臉上難掩那愉悅的心情,一出公司完全把煩惱給清個一空,再也不去想了。離開這空氣污濁的城市,我要那清新空氣再次把我清洗一番。

 

96.12.21

過去山社的那種輕鬆悠閒的態度,使我在這次活動中感到是個重要精神,沒辦法!工作的毒害太深,傷我太深,我需要過去那樣的態度來修復我受傷的身軀,一早煮沸的熱水,溫暖了身軀,背上背包,我要去度假了,晴朗的天空,微風吹起,枯黃的、泛紅的樹葉飛起,開起這次旅程大門,初冬的玉山,暗綠色夾雜著一叢一叢的紅色樹種,冬季的山上並不比夏天難看喔!更有另一種風味。

從停車場到登山口有一點多公里,來來回回的接駁車,我們都沒坐,因為還要再花一筆小錢啦,登山口至排雲山莊8.5公里的路程,高度落差將近七百公尺,一路上緩坡上升,就算過了五年了,過去的記憶還是能一一浮現。

由於太久沒爬大山了,加上去年膝蓋開刀的影響,對於適應負重是有些吃力,但狀況還算不錯,陽光漸漸增強,前段路途陡上的之字坡,沒一下子就滿身大汗,髖骨的附近肌肉,已有出現酸酸的感覺,果然是太久沒有負重爬山了。過去登山都會有一些放棄的念頭,但這次反而沒有。

多的是有些憤怒以及對於自己體力還有心情上的無奈,陽光強烈照射在我的臉上,也照射在任何地方,眼前的山景層層疊疊說明他們的形成是多麼不簡單,巨大的松樹杉木,有時阻擋了陽光,多餘的光線穿透樹葉的空隙,灑落在漫長的步道上,使我的心情開始徜徉在樹林裡,第一次在山裡感到輕鬆愉快,和過去爬山的心情非常不一樣。

雖然身體早就感到疲累,但還是享受這樣的時刻。

目的地,是時間和身體換來的,在傍晚之前到了排雲山莊,一下背包,雙腳及身體痛苦的負荷在那時刻突然消失。打理公共裝備及糧食,花了一些時間,這例行公事,是不太會變,但氣溫慢慢隨著太陽西下變得越來越低,冰冷的手漸漸不聽使喚。一堆人擠在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