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5624日【陰有雨】豐濱=>花蓮

當陽光像是天使般的,將愛灑向大地,我的臉就像是被溫暖的蜘蛛絲給網住了,切割了我每塊肌肉,把我的煩惱,把難過的心,一切停留在網子上,留下一個乾乾淨淨的我。

有些人的話可以相信,有些人說的話聽聽就算了,有些人說的話需要自己去思考及判斷,昨夜阿伯跟我們說過了一個山就到了花蓮,看到了山路就有些興奮,才不過第五天,大腿的肌耐力已經超越以往的實力許多,爬山路,不能說不累,只是可以騎的更輕鬆。嘴上不停哼著「越過那一座山,揮手呼喚我的同伴……..」心情娛悅緊緊地拉住每個輪齒,緩緩地往山上行。

這一座山還真大耶,車輛漸漸多了,我相信花蓮市已離我們不遠了,我已經看到了下坡,我已為我們已經過了這座山(芭崎)下了這個坡,卻到了另一個小村莊,又看到另一個上坡(磯崎)。我就跟宗毅在討論這個「崎」字,如果看到了地名有「崎」字的話,應該有很多上下坡,舉例「龍崎」「牛屎崎」。「牛屎崎」是宗毅說的,他說這個地方,因為從前農民在駛牛車的年代,開到這裡時,主人都會用力鞭打牛,而牛因為很痛,然後大小便失禁了,所以叫那個地方叫「牛屎崎」,真是好玩的地方故事。

上到了一個很高的地方,展望非常好,但是天氣陰陰的,但是海面上雲與陽光,所互相搭配成一幅和諧的畫面,不遠我們發現的一塊特別的牌子,也是玉瑜推薦我們去的一個地方「牛山呼庭」,光看標示牌就作的很特別,那園區內應該更特別吧。原本有股衝動要往園區裡去了,但不小心我又看到了營業時間,唉!我們又太早來了,只好放棄了。

一路又是涼爽的天氣,又是下坡路段,真是快樂極了。我們騎到花蓮觀光局遊客中心,逛了一下,肚子咕嚕咕嚕的叫,我們兩協議好,直衝花蓮找吃的,然後找個住的,下午好好個逛花蓮。一進到花蓮,卻給了我一個壞印象,天空不滿了灰塵,馬路上都是砂石車,讓我覺得空氣很不好。

來到花蓮市區,感覺很先進,不比台中高雄差,我打了通電話到「黑潮文教協會」找佩馨,循著地址去黑潮的會館。佩馨不在,但是黑潮的另一個人員對我們很好,還請我們吃好吃的起司蛋糕,等不到佩馨,我們先出去找了一家勞工育樂中心,我們定了一間套房,是這幾天住最好的吧。

租了一台機車,我們往龍澗去,去看看美麗的山谷溪水,雖然下午山區布滿了山嵐霧氣,但是清澈的木瓜溪,瞬間使我充滿了涼意,到了龍澗電廠的門口,卻下起了大雨,只好回到花蓮了。我們兩個第一次分開行動,我又去找佩馨,宗毅去上網看氣象。我與佩馨聊了很多,回想那時再洪雅的時期,其實我在那真的學的很多,也為我自己在自然的領域裡開啟了一到門,對於這些為地方、為人民、為文化默默努力奉獻的人深感佩服,與敬意。

臨走之前佩馨還介紹了一個特別的咖啡店,今夜有個畫展開慕,有餐點。我也跟宗毅驅車前往,這時來了一封簡訊,真是不剛好,明天同一個地方,有檳榔兄弟的演唱會,只好把這個畫展好好的看完,明天在作決定了吧,這家咖啡屋,常常聚辦一些藝文活動,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喔,聽說花蓮是有很多這種店,而且有的還可以免費觀賞耶,提升許多民眾的生水水準,這點是我覺得跟西部的城市有所不同的。

回到宿舍,外面也一直下雨,我們想說晚一點起床,坐火車到蘇澳在去隨便玩,身體時鐘已經再這時要我們睡覺了,軟軟的彈簧床,不一會…….ZZZ 

待續...2005單車日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