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鄉下  2004/8/26

親情的呼喚,沒有理由這個聲音會一直出現,長越大越是珍惜身邊的人,回去看看我的祖父母,每當我的阿嬤看到我回來了,便說:阿娘喂!你又自己騎車回來了!面帶著那滿臉皺紋的笑容。我一直記的小時候我回家時,阿嬤會用那豐腴的身材環抱著我,緊緊的抱住,讓我快喘不過氣來才放開。阿公會用他的機車在我到菜市場買我愛吃的和玩具......。我又深怕哪天看不到他們了,是阿,人總有悲歡離合。最近阿嬤喜歡跟我說一些她們年輕時後的事,過了一輩子的田野生活,竟然說一些讓我感動的故事,也有好笑的事,阿嬤脾氣不好,這些故事的回味,也讓她能夠快樂一整天。

真是喜歡赤腳踏在泥土上的感覺,那種軟軟的、暖暖的,快速奔跑,不小心跌個跟斗,也不會受傷,她能養育人類及萬物,很踏實的,唉呀!兩位老人家也年事已高,不便於行,我也開始拿起鋤頭,去幫忙做一點事,和水滴入那泥土中,像是肥沃了那泥土,我一點都不覺得辛苦,哈哈!我還覺得好玩!也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,還有很多還要學的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