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逃離  2004/10/7

      又一次成功的逃離那無形的壓力,回到那熟悉的兩個大鐵桶後,小堂妹拖著我去玩,天真無邪,童言童語,好奇妙的感覺,沒有拐彎末角,沒有華麗的詞句,我好像找到了知己一樣,她愛說故事給我聽,也愛聽我說故事給她聽;又愛帶我去摘小花,我就送她兩隻小瓢蟲。阿公拿了一袋甘蔗,開心的吃了兩根,吃到我的下巴都快脫臼了,叔公拿了一支還沒煮過的蘆筍給我,要我生吃,沒味道,剛吃完甘蔗怎會有味道! 

      去年這個時候也有回來幫忙收成作物,開始覺得自己的故鄉很美,今年沒有大大的向日葵,但我早來了,看見的是整片那可愛白色的小花,是芝麻花,都過了二十幾個年頭了,好多美好的事物我都還沒見過呢!我怕我短暫的時光,比不過大地的變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