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5628日【晴轉陰雨】基隆=>台北=>高雄(坐車回家了)

     早上六點多起來,一直覺的胃絞痛,一度無法起床,宗毅出門去幫我買了早餐,吃完後就好了點,今日的行程想說要從基隆到七堵八堵穿越台北市到桃園,晚上落腳在桃園幫總部。

     出門時天空黑了一邊,我想可能會下雨了,出了門成千上萬的汽機車,像在戰爭一樣,我們也要在車陣中殺出一條路,汽機車的廢氣,讓曾經與花東海岸相處了八天的我,頻頻做噁,連上個小小坡都很吃力,這也不怪啦,畢竟我們已經習慣了清新美好的空氣與景色。

     過了汐止,我的胃痛又發作了,我們到藥房買藥,而且我直接了蕩的跟宗毅說了,回家吧,再走也沒意思了,反正最精華的路線我們已經走完了,宗毅也沒有做什麼回應。我們騎到南港把車寄回家了,台北,竟然是我的旅行殺手,原本就對台北很反感,這次的旅程又栽在他的手上,更加加深我對他的怨恨。

     我們一起坐公車,到統聯,或許胃痛使我無法繼續我的旅程,也讓我的身體狀況便差,宗毅好心的一直體醒我,要我案時吃藥,當時我很難過,對宗毅也很抱歉,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,像是洩了氣的氣球,拖著沉重的腳步上了車,一切都是先進的設備,舒適的頭等艙坐椅,一下子真的會不習慣,可能是昨夜翻來覆去,胃痛沒睡好吧,上了車一下子就睡著了。

     到了台中朝馬,要中途轉車,我才意識到了,我竟然忘了要如何與我共同相處了九天的夥伴說再見,一起半途打氣加油,一起鐵腿吃藥,一起……,與我共同騎過800多公里的路程,很感謝這位在出發前一天決定要與我一起瘋的朋友,就要在此與他離別,他再次提醒我要吃藥,天空下起雨來,像是述說這一天我的心情。

     坐上往高雄的車打了通電話給家裡,說我要回去了,說完之後我的臉就像是車窗上一樣,雨水在車窗上流了下來,闔上眼睛都是前幾天的回憶,身體沒有任何的疲憊感,坐在舒服的椅子上,就好像在看電影一般,只是主角是我自己而已,也好像從來沒發生過這件事一樣,一路走來的辛苦美好瞬間化成回憶。

     但我相信,這只是個開端,往後的旅行還有很多路要走,而人生短短的幾十年,也好像是一趟精采的旅程,我想還有好多事物等著我去發覺呢,而這份熱情我希望能永遠燃燒下去,永不熄滅。

 2005單車日記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