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迷戀大鬼湖

阿材,再找啥資料?嗯!尋找一個神秘的地方。難不難。嗯!要有點體力歐。是一個原住民的禁地,是野生動物的天堂。好阿,我也跟你一起去。還有小柚子、小安、阿達也參加此次行動。

還滿神秘的,這一次的目的地是一個湖,很少人去的一個湖,因為他也是原住民的禁地,所以心中那敬畏的心,是比一般乘上了好幾倍,在車上一路聽司機大哥說那裡的故事,唉!在上個月那裡才失蹤了兩個外國人,還好一個已經找到屍體了,那一隊人還發生了一些事,實在是……,嗯!心中還好做好心理準備,小柚子有點臉色蒼白,是有點暈車,原來司機大哥開的太猛了,雖然他很好睡。

山路越來越小,林象是越來越原始,不不不!司機大哥說這裡以前是伐木林,近十幾年來算復育的不錯,我們已經遠離了文明幾十公里,到達今天匝營的地方,還有一個小亭子,雖沒有牆壁,但是有很多乾材。

到了營地,阿達拿起他心愛的山刀,削一削那些乾材,準備起火過夜,正當天黑之時,森林裡的動物們正開始他們美麗的夜生活呢,哈哈!剛好有些乾草,已經舖好了睡覺的地方,火紅色照射整個小亭子,溫暖!好溫暖喔!這裡已經遠離文明,卻也是進入原始的入口,整個山谷已經佈滿野獸叫聲的回音,卻一點害怕的感覺也沒有,火烤著溫暖的身子,實在太舒服了,眼皮以慢慢的合上,雖在夢鄉,那些蟲鳴鳥叫聲,還是一直在夢中出現,嗨!你來了。你們是好人,祝福你們此次旅行,平安愉快。

好亮喔,是什麼光,天亮了嗎?睡眼惺忪,慢慢打開眼睛一看,是月亮,如此皎潔,好大好清楚,阿材和阿達都還沒睡,我們一起看月亮,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很有默契的都不說話,靜靜的聆聽山中傳來的樂章,以及欣賞美麗的月光,阿才說要去睡了,我才又進入睡夢中,這次睡的好舒服歐,一叫到天亮。

一起床,一點想賴床的感覺都沒有,精神特佳,一大早一行人沒什麼拖延,準時出發,哎呀!高聳的芒草,割傷了我的手臂,不會吧,才剛開始而已。但心中卻不想叫阿達拿山刀去砍。我想我沒有權力去剝奪他的生命。走了一段遇到了一個美麗的瀑布,要穿越瀑布,好涼爽,我連擋都不檔,讓他濕,哇!一大片斷崖,阿材說:要上斷崖歐。才走沒多久有這種高級路線,真是不錯。這一段路跡也不太明顯,還要一直陡上,實在有點吃不消。還真的很險峻,還是不要往下看比較好,但是可以遠眺遠處的小亭子,氣勢真壯觀阿,美麗的山林,行進的步伐緩慢,上了稜線,才輕鬆許多,找個空地休息了,哇!這是魔戒拍攝的地方嗎,這一整片是真正的原始林,倒木與巨木,夾雜著冠木林、蕨類,我像是著了迷一樣,東跑西跑,我已經感覺到他們如此深遠寬大的生命。

上了稜線,大概都是平緩的路了,小安和小柚子,這兩個小夥子,越走是越快,我和阿材還有阿達拖著沉重的背包,還是加緊腳步,當我們在這一段路時,雲層慢慢的佈滿了整個視野,前面的路大多是潮濕的,路旁還有許多的咬人貓,真是不小心就給他咬了一下,超痛的,還好有穿長褲,不然阿……。我的身子感覺有點怪怪的,我們又進入一個平坦的空地,是一大片的相思林,過不久到了我們今天匝營的地方。

一放下背包我們五個人一起去取水,我還是覺得怪怪的,左右兩邊觀望了一下,是石板屋,一整片都有石板屋,這以前有原住民住過,一個幽靜的溪谷,卻有先民的蹤跡,正當我還在思索著時,面前是一隻山羌,與我相望著兩秒鐘之後,卻像是有著急事般的逃走了,緊接而來的是,一對帝雉,由高處望著我們,猶如帝王般的凝視著我們一行人通過,天色越來越暗,取完水不敢逗留太久,回營地準備晚餐了,今晚還是升起營火,看著營火吃著晚餐,我才想起一篇報導,說這裡可能是以前黑矮人住過的地方,讓我不經肅然起敬,看那排列整齊的石板堆,看那燃燒的營火,讓我來到一個神秘的國度,山谷還是傳來一陣陣,野獸的叫聲,偶爾傳來一兩聲,貓頭鷹的叫聲,一切是那麼的和諧。

今晚卻看不見月光,正當在納悶時,天上降下雨水,好像要跟我們說什麼事的,阿材和阿達都很鬱卒,雖然下著雨,我們在帳棚裡一起打牌聊天喝茶,好愜意阿,我好想這樣一直下去,時間不要走的那麼快阿。當我正要回到夢鄉時,卻帶有一絲的哀傷,感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對於生活的那種失落感,外面那滴滴答答的雨聲,慢慢地帶著我回到我最深層的世界裡。

救我阿!快快救我,我往上一蹬,抓住那一支黝黑強壯的手,一上斷崖,卻不見他的中影,一望無際的湖,清澈的湖水,只看見自己的倒影,整面湖只是霧茫茫的一片,拿起一片小石子,打起了水瓢,小石子一二三四不見在霧中了,好刺眼的一到光芒,快要張不開眼了。

是阿!在作夢嗎,卻如此的真實耶!醒來時卻是全身痠痛。天雖然亮了,但是雨還是滴滴答答地下個不停,大伙雖然心情低落,還是無法掩蓋探索那天堂般的美景,這一天,一路上都是濕答答,但是四周圍的林象,果真是未受人類破壞的原始林,聽一些前輩說,這裡有很完整的「台灣杉」群,也有一些上千歲的老神木,樹上有許多松蘿、蕨類幾株蘭花,就算是白天還是霧茫茫的,此刻心情只覺得好神秘,雖無法一眼看出全貌,但一層層的薄紗,卻帶給人一種期待,及挑逗我那好奇的心,穿越過無數的倒木,踏過好幾千的樹根,都已經把「疲倦」給忘了,一聽到溪水聲,我們也知道我們的目的地也快到了,雖然是快到了,卻頻頻跌倒,我知道,我的心已開始浮躁了。

我已迫不及待的想揭開那神秘的面紗,在溪的上頭就是了,前有兩棵巨木,那是這裡的門神吧,往前一看,白色,是它遮蔽她美麗的面紗,隱約能看的出她是一個湖,但是無法看出全貌,大家都很有默契的,把腳步放輕,說話也變的輕聲細語,深怕打擾了這裡的一切,今日來到湖畔匝營,在地上也發現無數的排遺,這果真是動物天堂,對面傳出幾聲山羌的吼叫聲,劃破這安祥的氣氛,想必是他們知道我們的到來,給我們的警示吧。

這湖,叫做「大鬼湖」也稱「他羅瑪琳池」與白天走過的溪谷,與那溪「三花努努溪」有個悽美的愛情故事,雖然不是很清楚故事內容,但坐在湖畔的倒木上,看著那幽幽地湖面,就是有那麼一些哀傷,陽光幫我緩緩的掀開那張神秘面紗,一絲不掛的呈現在我面前,雖然這美景抹煞了我多少張底片,但也無法用言語去表達。好景不常,一下子,天空又降下了雨水。就是這樣,才給人一種神秘,想必我還算跟她有緣吧,就算是「他羅瑪琳與三花努努」的愛情也是何等的辛苦阿,我又何時能再次與她(大鬼湖)相會呢?

那天晚上,一樣是雨滴聲相伴,滴滴答答……,我的心已經完全給了她,人世間的愛恨情仇、種種的慾望、世事的牽絆只希望能拋開一切,只存在著單純的生活,哪管他創造多麼偉大的生命,就像是湖水那般的平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