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後一塊淨土  2004/11/8

傍晚走在校園中,因為工程,所以把那校園都搞的烏煙瘴氣的,到了圖書館前面,卻聽到非常大群的鳥叫聲,使我心情振奮了不少,果然書有驚人的能量,能吸引這些小精靈們,讓我就站在原地停留了幾分鐘享受那吵雜的鳥叫聲。

也讓我想到這幾次上舊好茶,發現蝴蝶、甲蟲、蜘蛛都變多了,是環境變好了嗎?希望是如此,都市化的入侵,物質文明的入侵,難道我想找一快讓我大口呼吸的地方都沒有了嗎。

美麗的山丘、蜿蜒的溪流、開闊的田園,許多人認為「自然」就是「荒野」,是土地被「野生」動物、「野蠻」人所染,唉,大地是如此的慷慨,「她」給了我們偉大的神秘力量,我們並沒有好好的使用它,甚至加以破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