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幻想 2005.5.28

黑夜騎著腳踏車,沒有路燈,只有看到遠處城市的藍光與黑夜的黑,成了一片美麗漸層的天空,卻也給我了許多想像空間,飛到那黑黑的地方,我想要看那地面上的方格棋,……

只不過是到誠品看了幾本繪本,就像是跟著書中主角一起經歷過那奇幻的旅程,小時後也常看著車車,然後載著我到處旅行,飛天遁地,跟小動物一起玩遊戲,玩著樂高積木,幻想縮小以後的我坐著太空船,飛到房間的每一個角落,飛到廚房偷偷載走幾顆方糖,發射飛彈,去打常欺負我的小朋友,哈哈哈………我好久沒有這樣幻想了。

那本叫做「想念」的繪本,勾起時常醞釀在我心中的那股鄉愁,或許我的父母都還健在,我仍然可以在家感受到那家的溫暖,也曾經想過如果父母都走了….如果是現在的我,我一定無法接受,一定會哭的嘻哩嘩啦,最後那一個小朋友變成原來的自己時,其實眼中淚水一經不停的滲出,可以說是我太軟弱,無法一時接受那種刺激,或許那種平淡的面對生死之道,才是應該有的態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