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物 2005129日(農曆十二月二十日)

終於忍不住,忍不住一直藏在心中那股熱情,忘了帶手機,忘了帶現金,興奮的一天,我想騎著腳踏車,送給自己一個旅行禮物。

往佳里出發,一路上經過了高聳巨大的工廠,吵雜的機械聲,來往不停的貨車,看來又是忙碌的一天,來來往往注入這片土地的另一種活力,雖然一路上都是我很熟悉的景色,美艷的檳榔西施,為這無聊的公路增色不少,一個巨大金黃色的身軀向我駛來,一隻大黃牛拉著牛車緩緩的向前,牛車上的老人,邊駕著車,邊與那優雅側坐在牛車邊的老婦人聊天,南台灣的天氣,不管冬天,田裡的工作總是緩緩的進行著,路旁兩頭水牛,正享受午後的陽光,享受著美味的乾草。

夕陽依舊曾遠方的田邊落下,親切的叫了一聲「阿嬤,我回來了」阿嬤牽著我的手進屋子,跟我提起今天是我的生日(農曆),我又想起從以前到現在,好像沒什麼機會過生日,阿嬤煮了一碗麵線給我吃,這年頭還有誰過生日沒吃蛋糕的,很感謝阿嬤為我準備的麵線。

不遠處傳來煙火的爆炸聲,我趕緊衝出門外,是世界糖果節放的煙火,自私的我想……這煙火是為了慶祝我的生日而放的,就老人家都對於生日很低調,當子女的才會幫老人家過生日,老一輩的人也會說:「長一歲,懂一識」才有慶祝的意義,阿嬤給我的生日禮物,不知是否認為我長大了呢!今天的煙火就讓我自私一下吧。

背著背包,騎著腳踏車,午後的陽光,帥氣的影子,一直拉稻田的中間,隨身聽撥著輕快的曲子,衝向心靈的故家鄉,別忘了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